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总统内贾德8月5日宣誓就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02:53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7月26日电 (记者梁有昶)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26日报道,在伊朗第10届总统选举中获胜的现任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将于8月5日宣誓就职连任。

  报道援引伊朗议员哈吉巴巴伊的话说,艾哈迈迪-内贾德将于8月5日在议会正式宣誓就职,伊朗司法总监沙赫鲁迪和宪法监护委员会成员也将参加就职典礼。而在此前一天,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将向其颁发委任函。

  哈吉巴巴伊说,艾哈迈迪-内贾德须在举行就职典礼后的两个星期内向议会提交新政府成员人选名单,议会随后对其提出的人选进行表决。

  伊朗内政部6月13日宣布,艾哈迈迪-内贾德以压倒多数战胜其主要对手、前总理穆萨维,在总统选举中获胜。穆萨维指责选举存在违规行为,其支持者随后连续数日在首都德黑兰和其他一些省市举行抗议活动。伊朗宪法监护委员会对有关选举存在违规行为的指控进行了调查,最后于6月29日确认了内政部宣布的选举结果。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内贾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