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将释放绝大多数大选骚乱抗议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16:42  国际在线
伊朗将释放绝大多数大选骚乱抗议者(图)
  6月15日,一百多万民众在德黑兰举行和平情愿游行,抗议大选结果。游行队伍绵延大约15公里。国际在线记者 原丁摄

  国际在线专稿:据伊朗《德黑兰时报》7月30日报道,伊朗总检察长纳贾法巴迪日前宣布,伊朗政府将在8月7日前释放绝大多数因大选后骚乱而被捕入狱的抗议者,仅继续拘押受到严重罪行指控的人。

  纳贾法巴迪说,7月28日,已经有一些被捕者获释;下一批抗议者将于下周陆续获释;最终,绝大多数抗议者将获得自由,只有少数面临重罪指控的人会被继续羁押。伊朗司法总监马哈茂德·哈什米·沙鲁迪此前已经向高级司法官员下令,要求他们查清所有被捕抗议者的身份。议会特别委员会发言人贾拉里也宣称,140名抗议者已经于28日当天获释,但依然有150多人被拘押在德黑兰的伊文监狱。

  伊朗媒体报道称,大约20名参加暴乱者将在8月1日接受审判,其中不少人面临重罪指控,包括投弹袭击、隐藏轻武器和手榴弹、袭击民兵组织“巴斯基”和安全部队,以及与伊朗反政府武装“人民圣战者组织”(Mojahedin Khalq)组织有联系等。

  纳贾法巴迪还说,任何违反法律的官员也将面临被起诉,而大选后骚乱中的谋杀案将是重点调查的案件。他说,武装部队司法组织、检察长办公室以及其他相关机构,将密切关注负责处理这些被捕抗议者的官员行为。

  与此同时,伊朗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已经证实,他将于8月3日正式宣布现任总统内贾德连任成功。而内贾德将在8月5日宣誓连任总统。 (沈姝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伊朗 骚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