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被扣女记者家人致信克林顿表示感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14:51  人民网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汪易报道 据美联社5日消息,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于周二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日进行会谈之后,金正日特赦了两名因非法进入朝鲜而被判服劳役的女记者。克林顿已经携两名获释记者乘坐专机离开朝鲜回美国。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上月敦促朝鲜特赦这两名记者时表示,那两位记者很懊悔,而她们的家人也为此感到很痛苦。

  尽管白宫强调克林顿此行的私人性质,由于朝鲜核计划而加剧了两国紧张关系,克林顿的平壤之行被赋予了里程碑式的意义。朝鲜媒体称克林顿代表两名记者进行了道歉,并转达了奥巴马总统的感激。该报道还称,此行将"有助于加深朝鲜和美国之间的相互理解。

  本次会谈还驱散了外界对金正日健康问题的猜测。与一年前相比,金正日瘦了很多,白发也短了很多。67岁的金正日身着卡其色服装,看上去显得弱不禁风。在拍集体照时,与生机勃勃的克林顿相比,金正日显得很瘦小。

  李丽娜和凌志美的家人向奥巴马总统、国务卿以及国务院表示了感谢,他们在感谢信中写到:"我们特别想感谢克林顿(前)总统,他这次的任务十分艰巨;我们也感谢(前)副总统戈尔,他为将李丽娜和凌志美回家不知疲倦地工作。我们热切期盼李丽娜和凌志美尽快回到我们的身边。"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