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拉里谈丈夫朝鲜斡旋:为记者获释感到欣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16:0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8月5日。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对媒体表示,在朝鲜被释放的美国两名女记者对于能够重返美国感到“十分激动”。

  希拉里在内罗毕对记者说,她已经跟丈夫克林顿通过电话。克林顿和两名被释放的美国女记者一起于朝鲜当地时间8月5日早上乘飞机返回洛杉矶。希拉里表示,得知两名美国女记者在回家的途中,她“非常高兴和欣慰”;当李丽娜和凌志美与家人重聚后,她愿意向媒体通报更多有关克林顿赴朝鲜营救女记者的情况。

  今年3月,朝鲜以非法入境为由扣留两名美国女记者。6月8日,朝鲜中央裁判所以“敌视朝鲜民族罪”和“非法入境罪”,宣布分别判处这两人12年劳动教化徒刑。8月4日,克林顿乘专机抵达平壤。据朝鲜媒体5日报道,克林顿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日举行了会谈,朝鲜同意释放两名美国记者。

  (环球在线:张琰)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