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拉里强调记者获释与核谈判是两个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21:3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8月5日,在非洲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称,两名美国记者的获释与核不扩散的谈判是两个问题,并重申了美国希望朝鲜重返谈判桌的态度。

   8月5日,在非洲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在肯尼亚首都奈洛比召开新闻发布会

  希拉里在当天与肯尼亚外长摩西·韦坦古拉参加新闻发布会时做出了上述表态,她还否认丈夫比尔·克林顿在朝鲜之行中向对方致歉的说法。

  这两名被释放的女记者分别叫李丽娜(Euna Lee)和凌志美(Laura Ling),均任职于美国前副总统戈尔创办的“今日电视传媒公司”(Current TV)。今年3月17日,她们因涉嫌非法入境被朝鲜扣留,并在6月被判处12年劳改。8月4日,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在与到访的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会谈后,下令特赦这两名女记者。

  对此,远在非洲的希拉里表达了“开心与欣慰”,但她表示“我们一直认为(争取记者获释)与我们努力与朝鲜重新接触、使他们重返六方会谈共同致力于朝鲜半岛真正的无核化完全是不同的两回事”。

  希拉里还称,“我们与朝鲜的未来关系事实上取决于他们。他们有选择权”,平壤可以选择继续走一条挑衅的道路,也可以选择重返谈判桌,“今天我们再发出(谈判)邀请,由他们选择”。

  (环球在线:王妮娜)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希拉里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