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合国对朝鲜释放两名美国女记者表示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22:22  新华网
联合国对朝鲜释放两名美国女记者表示欢迎
  被释放的美国女记者李丽娜(左一)和凌志美(右二)抵达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伯班克后与家人团聚

联合国对朝鲜释放两名美国女记者表示欢迎
被释放的美国女记者李丽娜(左)抵达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伯班克后与家人团聚

  新华网快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5日发表声明,对朝鲜释放两名美国女记者表示欢迎。

    相关链接:朝鲜释放的美国人

  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4日乘专机突然抵达朝鲜首都平壤,寻求两名“非法入境”美国女记者的获释。法新社当天介绍了数十年来朝鲜释放美国人的相关情况。

  20世纪90年代,时任美国国会众议员的比尔·理查德森两度赴朝“领人”。理查森现任美国墨西哥州州长。

  1994年12月17日,美军一级准尉鲍比·霍尔同另一名驾驶员驾驶一架OH-58型直升机进入朝鲜领空,被朝鲜人民军击落。飞机坠落在朝鲜领土,霍尔被俘,另一名驾驶员死亡。13天后,理查德森“领回”霍尔。

  人质被释放前,美朝双方签署了一项“谅解书”。“谅解书”说,美国方面承认美机非法侵入了朝鲜领空,对此表示道歉,并保证采取措施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1996年,理查森赴朝“领回”美国人质埃文·洪齐克。洪齐克经鸭绿江偷渡至朝鲜,遭朝方以涉嫌从事间谍活动拘押3个月。理查森当时形容洪齐克“明显在酒精作用下,参与冒险游戏”。

  上述两名人质在扣押期间均未受到朝方刑事起诉。

  1968年1月23日,朝鲜人民军海军捕获了侵入朝鲜北方元山附近领海进行侦察活动的美国间谍船“普韦布洛”号,扣押83名美军士兵。同年12月23日,“普韦布洛”号上的82名士兵被朝鲜驱逐出境,另外一人因故死亡。(新华社专电)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