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报道克林顿访朝内幕 访问前美进行多次密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08:22  中国新闻网

  

媒体报道克林顿访朝内幕访问前美进行多次密会
凌志美在记者会上感谢克林顿和他的团队所作的努力。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援引外电报道,尽管白宫和国务院都坚称克林顿的朝鲜之旅只是一场“以私人身份进行的人道任务”,但有媒体引述消息称,这场访问前的数星期里,一批学者、重要国会议员以及白宫与国务院的高官进行了一连串的秘密会议。

  消息指,朝鲜早就表明美方要以高规格的访问“换取”特赦记者。白宫原本选择由前副总统戈尔出访,但遭到朝鲜反对;他是事件中两名女记者任职的电视台的创办人之一,是她们的雇主,不太能代表美国出访。

  白宫曾考虑的其它谈判人选包括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兼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新墨西哥州州长理查德森和前美国驻韩大使唐纳德-格雷格。

  七月中旬,两名女记者获准给在美国的亲人打电话。她们对家人说,平壤准备特赦她们,条件是克林顿必须到朝鲜来,当面提出释放她们的要求。

  七月二十四日和二十五日,奥巴马政府的高级官员与克林顿商议,看他是不是愿意承担这次任务。克林顿表示,如果存在着使两位记者获释的“合理机会”,他随时愿意访朝。有消息指,克林顿是在得到平壤的放人保证后才出发的。

  克林顿领导的代表团并不包括现任政府官员,但它带有强烈的官方色彩。重量级人物包括约翰-波德斯塔,他曾在克林顿时期出任白宫幕僚长,后来在奥巴马就任总统前领导其过渡班子,又是智库“美国进步中心”的总裁;另一团员戴维-斯特劳布是曾任国务院朝鲜半岛事务办公室主管,目前在斯坦福大学任教;道格拉斯-班德是克林顿的长年幕僚;贾斯廷-库珀曾在克林顿基金会任职。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