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称朝借克林顿访问发起宣传攻势摆脱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09:34  环球时报

  随着载有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和两名女记者的班机降落在洛杉矶机场,美国媒体对克林顿这次“神奇之旅”的报道也逐渐趋于平静。不过在太平洋另一端的朝鲜,报道的热度似乎还看不到消退的迹象。据韩国媒体报道,朝鲜4日和5日连日动用全体传媒,大力和反复报道了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访问朝鲜的消息。韩媒分析认为,朝鲜如此大张旗鼓地报道克林顿访朝,对内对外宣传的意味非常明显。

  韩国《朝鲜日报》6日报道说,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5日以头版整个版面报道了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会见克林顿以及举行晚会的消息。报道称,克林顿“郑重地向金正日委员长转达了奥巴马总统的口信”。朝鲜中央通讯社于凌晨3时58分发出了题为《关于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访朝的报道》的电文。对内电台“朝鲜中央广播电台”和对外电台“平壤广播电台”继4日晚10时首次报道两人会面消息后,每小时一次反复报道相同消息。

  《朝鲜日报》在报道中称,韩国政府一位官员表示,朝鲜正在迅速、详细地报道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访朝的消息,这是不同寻常的。“实施第二次核试验后,朝鲜被国际社会进一步孤立,并且因经济困难,居民怨声载道。在这种情况下,朝鲜似乎将‘克林顿访朝’当作摆脱危机的机会,对国内外大肆宣传。”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