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家警告美国要朝鲜弃核可能会有新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09: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访问朝鲜,虽然成功解救两名被扣押的女记者,但分析家警告,克林顿此行可能为奥巴马政府要朝鲜放弃核武的努力带来新风险,并让平壤觉得采取强硬政策也能获得回报。

  报道称,国际战略研究中心东北亚事务专家塞切尼指出,最大的风险是朝鲜会要求美国,在朝核问题上采取同这次相同的策略。

  美国传统基金会的朝鲜专家克林纳也说:“韩国和日本都非常担心,奥巴马最终将摒弃要朝鲜放弃核武的政策,而愿意降低标准,只是防止朝鲜在未来进行核扩散。”

  亚洲基金会的斯科特则强调,朝鲜必须做的不只是谈判。他指出,奥巴马政府曾誓言要断绝朝鲜误以为可“通过顽抗获得回报”的观念,那他就必须坚持立场,并善用克林顿此行所可能建立的友好联系,不要急于在核问题上寻求突破。

  这主要是因为朝鲜核问题错综复杂,美朝之间又存在尖锐对立,单凭克林顿的这次访问远远不能实现关系缓和。

  美国斯坦福大学肖伦斯坦亚太研究中心助理研究主管斯奈德说,美国国务院是在和朝鲜驻联合国代表进行几个月的秘密谈判后,才争取到让两名女记者重获自由。他指出,克林顿“没有前去就此谈判,他只是去收获谈判的成果”。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