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对克林顿访朝报道频出错 韩媒称因太兴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10:45  环球时报

  朝鲜对克林顿这次旋风式访问的报道力度和密度都非同寻常,有分析称朝鲜这样做意在展示“胜利者姿态”。韩国媒体还爆料称,朝鲜可能是出于“兴奋”,对克林顿访朝的报道频频出现错误。

  《朝鲜日报》6日报道说,朝鲜在对“克林顿访朝”进行报道时接连失误。8月4日平壤电台午间新闻播音员在播报开始时说“美国前总……”后突然停下,播出了5、6分钟的轻音乐,然后才重新开始播报新闻。可能是在克林顿尚未离开朝鲜的情况下提前进行报道,后又急忙取消。

  朝鲜中央通讯社英语新闻对此的报道也出现了同样的错误。据报道,5日上午5点58分左右,朝中社英语新闻报道了“克林顿结束对朝鲜的访问5日回国”的新闻,但是在7点54分左右朝中社又“取消关于克林顿总统回国的新闻。”

  韩国京畿大学教授南柱洪表示:“这种失误表明朝鲜处于兴奋状态。”《朝鲜日报》援引一位韩国官员的话称,“实施第二次核试验后,朝鲜被国际社会进一步孤立,并且因经济困难,居民怨声载道。在这种情况下,朝鲜似乎将‘克林顿访朝’当作摆脱危机的机会,对国内外大肆宣传。”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