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拉里否认克林顿向朝鲜道歉促特赦记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15:5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正在非洲进行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5日与肯尼亚外长摩西·韦坦古拉在内罗毕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会上有媒体向希拉里询问朝鲜方面新闻公报所称“克林顿对两名女记者非法进入朝鲜表示歉意”的内容是否属实,希拉里回答说,她已经与克林顿通过电话,克林顿并没有向朝鲜方面道过歉。她说:“这不是真的,这没有发生。不过我想退一步说,在促使两名美国记者获释这件事上,我们一直在努力。我们始终认为这一事件和美方敦促朝鲜重返六方会谈,以及承诺以完全可验证的方式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这两个问题是完全没有关系的。”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4日至5日对朝鲜进行了20小时的访问。访问期间曾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举行会谈。朝鲜就此发表的新闻公报称,克林顿对两名女记者非法进入朝鲜表示歉意,并转达了美国政府希望朝方宽大处理和遣返二人的恳切要求。但是,美国官方对此说法极力予以否认,仅强调克林顿平壤之行是其“私人行为”。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克林顿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