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700只小海龟回归大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14:07   CCTV《第一时间》

  海龟号称动物中的老寿星,早在二亿多年前就已经出现在地球上了。在盛产海龟的泰国,近年来,人类大肆捕捞使得 海龟的数量急剧减少。最近,泰国举办了一次海龟放生活动,700只小海龟被放归大海。

  海龟放生活动是由位于泰国湾的梭挑邑海军基地组织的。梭挑邑海军基地从1992年开始启动了海龟保护计划。每 年该基地都会将附近岛屿的海龟蛋收集起来,进行孵化和喂养。基地通常会等小海龟长到几个月大之后,再将它们放归大海。 泰国小女孩:这是我的第一次,我以前没有放生过海龟。

  一些小海龟的身上还安装上了微型芯片,以方便研究人员进行跟踪研究。据了解,梭挑邑海军基地每年会进行三次这 样的放归活动。海龟一般可以活一两百年,是长寿的象征,所以在泰国,很多人相信放生海龟很吉祥,这种做法也可以唤起人 们对海龟的保护意识。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