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称韩国前总统金大中国葬将促成朝韩和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10: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4日电 韩联社引述美国媒体报道称,生前推动“阳光政策”的韩国已故前总统金大中,逝世后的国葬又为朝韩和解翻开了新篇章。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网络版23日报道,金大中遗体告别仪式聚集了数万人,同一天,李明博还接见了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派遣的吊唁团。

  该报介绍称,金正日通过吊唁团向李明博转达了希望促进朝韩合作的口信。报道认为,金正日借吊唁的机会,做出了缓和朝韩间紧张局势的表示。

  该报称,青瓦台虽然没有公开金正日口信的内容,但有分析认为,金正日有可能像前2次朝韩首脑会谈一样,邀请李明博访问平壤,举行第3次首脑会谈。

  该报还称,通过金大中的逝世,可以看出韩国人非常拥护阳光政策,从美国吊唁使节团成员的组成,也可以看出美国政府对阳光政策的支持立场。

  据该报介绍,美国吊唁团团长为曾访问过平壤的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成员包括当年一起访问平壤的前国务院对朝政策协调官谢尔曼(Wendy Sherman)、对朝政策特别代表斯蒂芬·博斯沃思等。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