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官方媒体首次称李明博为南朝鲜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8:50  环球时报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统一部24日表示,朝鲜中央通讯社和朝鲜中央电视台报道朝鲜特使吊唁团23日访问青瓦台的消息时首次称呼李明博为“总统”。韩国方面将此看作是传达金正日“重要信息”的证据。

  韩国统一部有关负责人当天表示:“北韩媒体一律报道说,‘与南朝鲜总统李明博会面’。使用‘李明博总统’一词,这还是现政府出台以来第一次。”其间,朝鲜一直称呼李明博为“逆贼”或“叛徒”等。朝中社在吊唁团返抵平壤后仅过3个小时时报道说:“双方讨论了发展南北关系的问题。”

  《朝鲜日报》称,韩国情报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正好在吊唁团访问青瓦台时,北韩媒体首次使用‘总统’的称呼,而且破例迅速报道相关消息,这证实北韩对此次对话的极度关注。”他还说:“这还可能是转达金正日重要讯息的旁证。”就此,韩国一所政策研究所研究员观测说:“这可能意味着北韩承认李明博总统为对话对象。”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金大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