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常信心 经济企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7日15:46   CCTV《第一时间》

  经济好不好,要看“三驾马车”跑不跑。昨日,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指出,根据上半年投资、消费、出口三驾 马车的总体情况来看,中国经济最坏时期已经过去,正处于企稳向上的阶段。口说无凭,数字为证。上半年,全国固定资产投 资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3.5%。上半年GDP增长7.1%,投资贡献了6.2个百分点,消费贡献了3.8个百分点,出 口负拉动2.9个百分点。不过,姚景源也表示,目前保证一定的增长速度不难,借金融危机进行结构调整才是中国经济真正 的难题。

  非常搜索:贿者曝光

  潜规则被曝光在台面上,小鼠标就能点出行贿者。从9月起,《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规定》开 始实施,“行贿犯罪档案”的查询扩大到所有行业领域。但凡上了这个黑名单的行贿者或单位,在进入招投标市场时就会受到 限制,当即就被取消资格。今年年内,华东的六省一市还将搭建查询信息共享平台,上网就能快速查出行贿者名单档案。对行 贿者最好的惩罚,就是让他自食其果,在市场中处处碰壁。

  非常监督:处长晒权

  处长这个官,说大不大,说小他还有实权,不好好干活还真耽误事。最近,唐山市政府就把提高政府办公效率的焦点 集中到了“处长”这个岗位上,政府干脆把110名“处长”级人员的姓名、照片、职务、职责、手机号码等等信息在媒体上 公示,涉及公安、城管、交通等各个系统。工作干得好不好,一个电话就能投诉到位。到了年底,当地还要评选出“优秀处长 ”和“较差处长”。这招下来还真是好使,当地各方面的工作效率明显大大提高。

  非常排名:500强超美

  2009中国企业500强昨天新鲜出炉。让人眼前一亮的是,今年的500强企业多项经营绩效指标超过世界和美 国500强,净利润高出美国500强企业700多亿美元。不过细看榜单不难发现,500强中高新技术、新兴能源企业少 ,产品形成国际品牌很少,真正意义上的跨国集团也很少。正如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所说:“客观地讲,500强更像500大 。”可以说这次金融危机重创了西方国家大企业的元气,也给中国企业带来了难得的增长机遇,不过在做大之后,下一步中国 企业该为做强而努力了!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