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请求安理会召开急会商讨洪都拉斯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3日10:0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一位美国官员9月22日称,联合国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国美国已经收到巴西希望召开联合国安理会紧急会议以解决洪都拉斯危机的请求,并将向安理会其他成员国传达巴西的请求。

  巴西政府表示,希望联合国安理会尽快召开紧急会议,称巴西密切关注“塞拉亚的安全”,以及“巴西驻洪都拉斯大使馆的安保以及使馆工作人员的安全”。

  据悉,22日下午,有数千名塞拉亚的支持者聚集在巴西驻洪都拉斯首都特古西加尔巴使馆外。上百名洪都拉斯警察同示威者发生冲突,并向示威人群发射了催泪弹。在冲突中,约有30名示威者受伤。随后警察控制了该地区。

  塞拉亚通过洪都拉斯电台说:“政变政权正在与全世界为敌。国际社会各方都希望通过和平谈判解决问题,可是临时政府却以暴力镇压人民作为回应。”

  洪都拉斯6月28日发生军事政变,总统塞拉亚被驱逐出境,议会议长米切莱蒂同一天就任临时总统。洪都拉斯最高法院8月份曾宣称,一旦塞拉亚回国,法庭就会下令将其逮捕。9月21日,塞拉亚宣布已经秘密回到洪都拉斯,并在巴西驻洪都拉斯大使馆内避难。洪都拉斯临时政府总统米切莱蒂则敦促巴西方面交出塞拉亚。

  (环球在线:欧叶)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洪都拉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