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蹦跳机器人 专为快乐设计9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30日15:18   CCTV《第一时间》

  接下来带您到日本去认识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家伙,它就是日本京都大学发明的、一种只会蹦蹦跳跳的机器人。

  这个高38厘米,重1600克,能蹦能跳的小家伙就是今天要向您介绍的主人公。随着主人下达“开始”的口令, 机器人“听话”地点点头,随后在台上蹦起高来。(展示)这款机器人的发明者介绍说,机器人之所以能够跳起来,得益于腿 部和踝关节安装的能量存储带,以确保机器人有足够的“力气”跳到8厘米的高度。不仅如此,依靠安装在身上的平衡传感器 ,保持落地与快速行进的平衡对它来说也不成问题。与其它功能性机器人不同的是,这个只会蹦蹦跳跳的机器人对于人们来说 似乎没有什么实际功用,不过正像它的发明者说的那样,它的最大功能就是给人们带去快乐。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