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赫本戏服拍卖展示优雅的经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12:02   CCTV《第一时间》

  奥黛丽·赫本拥有“史上最美女人”的美称。她留给我们许多难忘的经典银幕形象,而在影片中她穿过的美丽时装也 同样令人印象深刻。近日,一些赫本生前穿过的服饰,在伦敦被拍卖;在此之前,法国巴黎专门为这些拍品做了一次集中的展 览,纪念这位带动了五六十年代流行风潮的电影时尚偶像。

  “整理好自己的衣服,那将是你留给别人的第一印象”,这是赫本的儿子西恩.赫本.法拉在其著作《奥黛丽·赫本 》一书中引用的母亲奥黛丽·赫本的话。多少年来,奥黛丽.赫本的天使面容和优雅形象,在一代又一代人脑海中挥之不去; 她的穿着品味直至今日仍是女性时尚的范本。赫本是少数会保存在电影中穿着的服装的演员之一。本次拍品中颇为引人注目的 是赫本在《偷龙转凤》中穿过的黑色鸡尾酒晚礼服,《黄昏之恋》中的象牙色礼服,以及赫本在宣传电影《巴黎假期》时穿过 的泡泡纱丝绸晚礼服。赫本1929年生于比利时,曾主演《罗马假日》、《窈窕淑女》等多部影片,并凭借《罗马假日》获 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赫本生前将自己的大量衣服赠给自己的终生挚友斯塔·布斯曼。而本次的拍卖品正是由斯塔·布斯曼 提供。而拍卖所得有一半将捐给赫本儿童基金会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