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尼泊尔象球大赛迎新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1日14:54   CCTV《第一时间》

  最近,在尼泊尔一年一度的吉德万大象节上,一场有趣的大象足球赛吸引了游客们的目光。

  别看大象们看起来体形庞大,行动迟缓,但是要踢起球来,一点也不含糊。在球场上,这些特殊的球员吸引了众多人 的眼球。在训象员的指导下,大象们围着小小的足球你争我抢,谁都不甘落后。看这名球员干脆利落的一脚,真是很有大将风 范啊。象球的每个球员都由一头大象、一名骑师和一名击球手组成。骑师驾御大象追逐场地上的小球,然后由击球手挥动特制 的长杆将球打进门得分,所以象球考验的是人和大象的配合默契程度。象球起源于二十世纪初期的印度。当时,那里的英国贵 族们玩腻了马球,就把马匹换成了大象,以这种新游戏来打发时光。直到上世纪八十年代,这种新游戏才发展成为目前的象球 运动,并风行于尼泊尔、斯里兰卡和泰国等地。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