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将就炸机案问责安全事务高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5日10:1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月5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会见政府安全问题高级官员,届时他将亲自询问有关国家安全事宜,包括自去年“黑色圣诞节”的底特律炸机未遂案之后,美国政府实施的乘机安检新措施以及对从14个国家入境美国的乘客采取“特别安检”举措。

  去年12月25日,飞往美国底特律的航班上发生炸机未遂事件,一名尼日利亚籍乘客在西北航空公司一架客机上启动爆炸装置,试图炸毁客机,由于装置失灵,炸机企图失败。飞机最终安全降落,包括嫌疑人在内的3名乘客受伤,其余人安然无恙,嫌疑人当场被捕。

  此后,美国交通部门出台若干新规定,加强入境国际航班以及国内航班的安全措施,力保飞行安全。1月3日,美国交通安全管理局公布了一项针对入境国际航班的安检政策,要求对持有14国护照或从这14国出发或转机飞往美国的乘客实施特别安检,并对他们的行李也进行额外检查。这14国是古巴、伊朗、苏丹、叙利亚、阿富汗、阿尔及利亚、黎巴嫩、利比亚、伊拉克、尼日利亚、巴基斯坦、沙特阿拉伯、索马里以及也门。

  1月4日,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向媒体称,政府对发生在飞往底特律飞机上的事件感到不满,“总统已经要求政府上上下下重新评估(安全措施)”。

  美国总统办公室发言人表示,奥巴马5日与安全高官的会面有可能会出台新的政策。但白宫拒绝透露其中细节。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妮娜)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奥巴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