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以鱼观鱼 机器鱼助力海洋研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14:11   CCTV《第一时间》

  日本一向被称作“机器人王国”,在电子和机器设计方面常常引领全球。最近,大阪城市大学的科研人员就制出一种 机器鱼,专门用于监测海洋生态环境。

  这种机器鱼一下水就欢快的游动起来,远远望去还真看不出来是假的。日本大阪城市大学工程学研究所经过4年多研 究,在日前推出了这款由锂电池提供动力的仿生机器鱼。这款机器鱼能在水中持续游动一小时左右,并能在遇到障碍物时自动 改变前行方向。大阪城市大学教授:我们发明了一种基于发动机线形系统的机械装置让机器鱼可以模仿真鱼那样运动。

  机器鱼的动力来源于身体内部的锂电池,研究人员希望进一步完善电池的持续供电能力。大阪城市大学研究人员:我 们希望发明一种动力系统让机器鱼可以在水中连续运动三天 。

  研究人员希望用它来帮助观测海洋生态环境,监控鱼类生活习性。目前,对更大体型,能搭载更多设备的机器鱼的研 究工作也在进行当中。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