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地重建世界峰会预备会议在多米尼加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23: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9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海地强烈地震已过去数天,搜救人员仍未放弃寻找生还者的希望。遇难者遗体及震区废墟的碎石乱瓦得以初步清理,医疗救援工作稳步展开。在国际社会不断增援灾区的同时,海地重建世界峰会预备会议18日在多米尼加召开,统筹下一步救灾和重建工作。

  目前正值海地的夏季,持续的高温给救援工作增加了难度。中国国际救援队搜救分队18日在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联海团)总部大楼废墟继续进行搜救,不过当天未找到幸存者。截至目前,巴西和阿根廷等国多名失踪者仍未找到,巴西搜救队在联海团总部大楼的废墟加紧搜救。

  前几天从废墟下获救的一名海地妇女顺利地在巴西驻海地维和部队总部分娩。为了感谢巴西维和官兵使她们母女俩获得“新生”,这名海地产妇用在场巴西女军医的名字“丹尼埃拉”给自己的女儿命名。

  中国国际救援队医疗分队18日由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的装甲车护送,来到海地总统府门前广场设立的救护点,为在帐篷中栖身的地震灾民治疗。一个上午,医疗分队共救治500多名患者。此外,医疗队还在太子港数个安置点开设了医疗救护点,给700多名外伤患者换药,完成了150多例清创缝合手术,救治危重病伤员12人。

  中国国际救援队医疗分队队长侯世科说,在当前的气候和卫生条件下,有可能暴发传染病,医疗队在救治伤员的同时正努力在当地开展防疫及防疫宣教工作。

  与此同时,海地救援物资发放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海地政府和其他救援机构每天在太子港各处提供饮用水,现在灾民饮用水基本上已有保障。但食物还是短缺,救援物资的分发缓慢。海地总理府秘书长说,海地政府和国际伙伴一起,已经重建了一批居民安置点,同时,政府已开始在受灾最重的太子港和周边地区发放部分救援物资,正在努力调动更多资源加快分发速度。

  海地重建世界峰会预备会议18日在多米尼加召开。来自多米尼加、海地、巴西、加拿大、智利、美国等国的部长,以及联合国、美洲国家组织、加勒比共同体、世界银行、美洲开发银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等国际组织和机构的代表出席会议。这次会议是为本月25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的海地重建世界峰会做准备。

  瑞典政府18日宣布,海地发生地震以来,瑞典向海地提供的援助已达1.8亿瑞典克朗(1美元约合7.2克朗)。在此之前,塞内加尔总统阿卜杜拉耶·瓦德决定将塞政府向海地捐赠的救灾款增至100万美元。

  巴西陆军司令18日表示,巴西军队有能力向海地派出更多维和部队,以帮助海地重建家园。巴西卫生部已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征召志愿医务工作者,前往海地地震灾区赈灾。海地地震发生后,巴西空军设立了一条从巴西前往海地的“空中走廊”,迄今向海地运送超过10架次的救援物资,总计已超过100吨。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海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