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地震区医疗救援稳步开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00:0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综合报道:海地强烈地震已过去数天,搜救人员仍在继续寻找幸存者,医疗救援工作也正稳步展开。与此同时,有关各方也聚首海地邻国多米尼加,统筹下一步救灾和重建工作。

  中国国际救援队搜救分队18日在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联海团)总部大楼废墟继续进行搜救,但当天没有找到幸存者。菲律宾外交部19日说,菲律宾两名驻海地维和人员遗体在联海团总部大楼废墟中被找到。截至目前,巴西和阿根廷等国多名失踪者仍未找到。

  中国国际救援队医疗分队18日到海地总统府门前广场设立的救护点,为地震灾民治疗。此外,医疗队还在太子港数个安置点开设了医疗救护点。由于天气炎热,卫生条件恶劣,有可能暴发传染病,中国医疗队在救治伤员的同时正努力在当地开展防疫及防疫宣教工作。

  海地救援物资发放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海地政府和其他救援机构每天在太子港各处提供饮用水,现在灾民饮用水基本上已有保障,但食物还是短缺。

  控制太子港码头的美军一名军官18日说,在地震中受损的太子港码头可能在两三天内恢复使用,以打开一条紧急救援物资运送通道。

  同一天,海地重建世界峰会预备会议在多米尼加举行。来自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代表与会,为本月25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的海地重建世界峰会做准备。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海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