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盟证实谷歌遭到反垄断投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5日11:47   CCTV《第一时间》

  昨天,欧盟委员会发布声明,证实他们已经收到了相关企业针对搜索引擎巨头谷歌公司的反垄断投诉。不过,欧委会 目前还没有就此发起正式调查。

  来自谷歌官方网站的消息透露说,对谷歌提起投诉的企业分别是一家英国价格比较服务网站、一家法国法律搜索服务 网站和美国微软公司收购的一家德国网站。投诉内容包括,谷歌将自己的相关服务置于搜索结果的前列,从而损害了竞争对手 的利益。另外谷歌的在线广告由于在拍卖中设定“最低竞价”,也被多家公司指责谷歌利用其垄断地位故意抬高广告价格。据 估计,谷歌在欧洲搜索广告市场所占份额高达90%,甚至比在美国本土市场还要高。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说,为了应付 与日俱增的反垄断指责,谷歌近年来不断增加“游说开支”,仅去年在这方面的支出就超过400万美元,成为对美国政府展 开“游说攻势”最猛的网络技术企业之一。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