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急增七千士兵灾区平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02:26  新京报

  智利总统巴切莱特2日表示,为了控制地震灾区的混乱局势,智利政府已经向受灾最重的康塞普西翁等地增派7000军人,使灾区部署的军队总数达到1.4万人。尽管如此,康塞普西翁的秩序仍未完全得到恢复。

  “人们开始失去秩序感”

  2日当天,康塞普西翁市上空火光冲天、浓烟滚滚,抢劫者至少焚烧了一家超市和一家百货商场。而抢劫者的目标不仅仅是商店,甚至连消防站和一家诊所都遭到了洗劫。康塞普西翁消防局局长加拉说:“我们理解人们需要食物,但是如果洗劫医院和诊所,那我们又怎么为人们服务呢?”

  智利内政部副部长罗森德表示,智利军队和警察当天在镇压骚乱的行动中逮捕了160人。除了康塞普西翁之外,其他灾区的城市也出现了暴力活动。

  目击者称,警方和军队可能刚刚在一个地方驱逐了一群哄抢者,骚乱和劫掠马上又在另一个地方发生,而且只要警察和军队一离开,抢劫者马上就卷土重来。

  智利候任总统皮内拉说,康塞普西翁的情况很危险,他说:“人们开始失去了公共秩序感。”

  重灾区城市延长宵禁

  由于康塞普西翁市社会秩序混乱,当地政府决定从1日起将宵禁开始时间从晚9时提前至晚8时,戒严则一直持续至次日中午。康塞普西翁市长范里塞尔伯格则呼吁中央政府向该市部署更多军队,并提供更多援助。“恐惧无处不在,持枪者已经开始袭击民宅,而试图灭火的消防队员也遭到了袭击。”范里塞尔伯格说。

  康塞普西翁的混乱状况引起了民众不满,许多居民抱怨说,他们在地震中得以幸存,却没想到要面对暴力活动。在该市的一些地方,有市民朝着抢劫者大喊“可耻!”还有市民则组成了邻里巡逻队,他们手持棍棒、枪支,在居民区附近设立24小时检查站,以防范自己的住所遭到劫掠。

  仍有沿海城镇灾情不明

  截至2日,智利8.8级地震遇难人数达到723人,预计死亡人数还将继续增加,而许多滨海城镇目前联络中断,其损失情况还不清楚。

  候任总统皮内拉在巡视灾区后说:“情况比预期严重”。2日,救援人员继续搜寻可能埋在废墟下的幸存者。在一幢扭曲倒塌的15层公寓楼,特殊的成像仪显示里面可能还埋着幸存者,救援人员随即展开彻夜救援。

  据估计,流离失所的灾民最多可达200万。智利内政部副部长表示,政府已经买下了康塞普西翁市所有超市里的食品,以便将其发放给灾民,但政府表示,由于高速公路在地震中受到严重破坏,且许多地区电力中断,救援速度受到影响。(马晶)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智利8.8级地震

更多关于 智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