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将与冰岛继续协商解决赔偿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8日13:58   CCTV《第一时间》

  两年前,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下,冰岛多家大型银行相继破产,累及英国和荷兰的储户蒙受损失,英荷两国政府不 得不出资先为本国储户填补“窟窿”,随即要求冰岛政府赔偿这笔损失。而不久前,冰岛全民却通过全民公决“一口回绝”了 赔偿的要求。昨天,英国财政部表示,英国将坚持与冰岛政府进行协商,灵活解决由于冰岛银行破产而产生的对英国储户的赔 偿问题。

  英国财政部发言人在昨天发表的声明中表示,英国坚持认为在一段时期内会与冰岛达成最终协议。全民公投的结果是 冰岛的内部事务。冰岛在前天也就是6日举行全民公决,以超过90%的压倒性票数否决了赔偿英国和荷兰储户损失的议案。 不过,冰岛政府在承认赔偿议案遭到全民公决否决后表示,将继续为寻求有关各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而努力,并称目前冰岛 议会所有政党都支持国家应按照相关规定赔偿英国和荷兰储户损失。冰岛政府强调,冰岛、英国和荷兰政府都已表示要继续就 赔偿问题进行谈判,冰岛政府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会力争达成一项令各方都满意的赔偿方案。此外,冰岛中央统计局在早先发布 的报告显示,冰岛去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较前一季度增长3.3%,表明经济情况有好转的迹象。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