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昨日之最:最长线的回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11:32   CCTV《第一时间》

  美国百岁老太格蕾丝·格罗纳引发了大家巨大的好奇心!因为只当过43年普通秘书的格蕾丝,竟然在今年1月离开 人世后,捐赠给母校700万美元遗产,她究竟如何存下这笔巨款?格蕾丝的生前好友日前终于揭开了谜底,原来在1935 年,格蕾丝以60美元一股的价格认购了她当年工作的公司特别发行的3股股票,并且一直没有卖出过,75年来,这180 美元股票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最后竟然带来700万美元的回报!而作为给母校的回报,格蕾丝也在遗嘱中,将全部遗产 捐赠给了学校作为奖学金。

  最环保的积分

  翻新或者新建自己的房子,只要达到有关节能标准,就可以获得相应的积分,以兑换购物券,这就是日本政府从昨天 开始实施的新环保节能措施。按规定,在翻新旧房时,把窗户改为隔热性能好的双层玻璃,就可以获得2000分至1800 0分;外壁、天花板和地板如果使用国家规定的标准隔热材料,则可相应获得积分。而根据兑换标准,1分就相当于1日元。 每户人家最多可以申请30万日元相当于2万多元人民币的积分,人们可以用积分来兑换商品或购物券,也可以捐给政府指定 的民间环保团体。日本政府认为,“环保房换积分”既能促进环保又能刺激消费,一举两得。

  最抗震的塑料

  除了要环保,日本的建筑也很注重抗震。最近,日本科研人员让塑料也加入了抗震材料的行列。他们将把家用塑料储 物箱的原料——聚丙烯、做成长1.2厘米,截面宽0.03毫米的纤维,并按1.5%的比例掺入混凝土,并建造成与实物 体积相同的桥墩模型。随后他们用振动台对模型进行了相当于里氏11级的晃动实验,结果发现,由于塑料让混凝土更柔韧, 桥墩模型上除了出现10道细小的裂纹以外,没有其他损伤。专家相信,如果用上述技术制造高架桥建筑材料,则有望提高抗 震强度,而这种新技术的高额造价,也可以通过批量生产的方式降低。

  最体贴的培训

  以喜欢聊天、爱发议论而出名的伦敦出租车司机可能要改改习惯了。英国心理学家最新研究发现,聊天与人的幸福感 有关。深刻、认真的谈话内容会增进人们的幸福感,而无聊、琐碎的闲谈则会使人抑郁。伦敦交通管理部门因此考虑,给伦敦 的出租车司机增设如何服务顾客服务课程,学习如何懂得乘客心理。他们相信,当乘客的日子过得不太顺利,需要安静时,出 租车司机应该及时觉察到乘客的情绪,闭上嘴巴少说话,给乘客一个宽松的乘车环境。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