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成立全球质量特别委员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18:01   CCTV《第一时间》

  我们来继续关注丰田汽车召回事件的最新进展。昨天,丰田公司在总部专门成立了“全球产品质量特别委员会”,并 且举行了首次会议。

  丰田旗下70位区域代表以及总部的汽车工人,在丰田总部参加了“全球产品质量特别委员会”的首次会议。这个委 员会由丰田章男担任主席,北美、欧洲和中国分公司的质量管理部门负责人也都是委员会的成员。丰田汽车公司总裁丰田章男 :我们决定创建一个平台确保对区域性信息进行充分考虑区域质量主管直接听取客户意见因而能够参与总部关于召回和其他安 全性事务的决策。

  这些区域质量主管将加大力度收集汽车缺陷和故障相关信息,并定期开会讨论所收集到的问题和对策。此举将提高丰 田对客户投诉的反应时间。当天,丰田还将采用由外部专家审查讨论内容的做法,避免“因企业单方面的原因作出错误判断” 。除了加强质量监控,丰田还将在北美、中国、欧洲和东南亚地区新设培训机构,对外籍雇员进行质量控制方面的培训。

  丰田承诺采用刹车优先系统

  就在丰田全球产品质量特别委员会召开会议的同一天,丰田公司宣布,从今年开始,将在所有车辆上采用刹车优先系 统。刹车优先系统是指,即使在油门踏板不能复位的情况下,依然能踩下刹车使车辆停止的系统。欧美汽车厂商早在十年前就 开始采用这种安全配置,而日系厂商中只有日产采用。在这次大规模召回事件中,日产受到的影响也最小。

  杭州一汽丰田4S店暂未接到赔偿通知

  昨天我们报道了丰田在杭州做出了赔偿承诺,并表示承诺具体补偿方式由各地4S店与消费者协商处理,并将在3日 之内通知4S店。具体进展情况怎么样呢?请看记者从杭州发回的追踪报道。

  记者昨天走访了杭州多家一汽丰田4S店,这些4S店都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一汽丰田公司的任何关于赔偿的通知, 而他们自己也是通过媒体报道才了解到关于赔偿的事情,具体细则公布的时间可能要比一汽丰田承诺的时间晚。杭州一汽丰田 某4S店负责人:现在我们还没有接到任何的通知具体细则是什么,可能我们在4月10号左右会公布出来。

  记者尝试与一汽丰田公关部门取得联系,想进一步核实一汽丰田的相关具体赔偿实施细则,没有得到答复。随后记者 拨通了浙江工商局新闻中心常务副主任叶建华的电话,他表示,在29号的谈判中,丰田在浙江的RAV4召回赔偿原则已经 确定,但没设定固定的赔偿标准。浙江省工商局行政管理局新闻中心负责人:我们按每位消费者的实际损失来赔偿。

  据了解,这个实际损失包括车主的运输费、误工费和差旅费。运输费和差旅费主要依据每个消费者送车到4S店维修 的具体费用票据为主,如油票,的票等;误工费则依据具体地区的相关法定标准补偿。比如说你自己开车到4S店里面去修理 ,那么你路上汽油费等花费,打个比方你一天的误工费,比如说打的去、打的回,来回的交通费,他们(丰田)会补偿给你们 的。

  丰田编后

  我们了解到,丰田方面表示对之前作出的承诺中应由丰田4S店履行的部分,将自即日起3日内,也就是说应该是在 今天内,通知4S店执行。但是这一赔偿承诺是否将推广到全国,丰田方面并没有确认,我们的记者也将继续追踪。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