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兰总统遇难前曾经两次遭遇专机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1日10:23  新浪航空
波兰总统遇难前曾经两次遭遇专机事故
俄制图154飞机。 资料图

  新浪航空讯 据俄罗斯《观点报》4月10日报道,波兰总统专机4月10日在俄罗斯斯摩棱斯克北方机场坠毁,实际上这已经不是他乘坐这架图-154专机遭遇的首次事故,此前曾经还发生过两次事故。

  一年半前,2008年12月,波兰总统在访问蒙古的行程中图-154飞机机身受损,莱赫-卡钦斯基被迫提前赶往自己出访目的地的下一站,即日本。此次事件之后波兰总理图斯克宣布,有必要为总统购买一架新的超级安全的专机,但是这一决定此后并未落实。

  在访问蒙古途中的图-154飞机小事故之前,2008年8月,波兰总统访问格鲁吉亚,声援与俄罗斯爆发武装冲突的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当时总统专机飞行员无视卡钦斯基的直接命令,拒绝在第比利斯机场着陆。当时这架飞机上共有5位总统。最后飞机转场到阿塞拜疆吉扬杰机场安全着陆。事后波兰总统决定惩罚固执已见的飞行员,但是波兰国防部长克利赫坚持为总统专机飞行员辩护,声称他们完全是为了总统们的安全考虑,这才使他们免受处分。

  前苏联图波列夫设计局图-154中型客机资料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波兰 总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