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腊2月份失业率升至12.1%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4日14:35   CCTV《第一时间》

  视线转向希腊。希腊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希腊2月份失业率升至12.1%,远高于去年同期。分析人 士表示,希腊失业率仍处于上升趋势。

  希腊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希腊2月失业率从1月的11.3%升至12.1%,远高于2009年同期 的9.1%。同时由于希腊政府新公布的财政紧缩措施很可能导致需求下降、闲置生产能力增加、以及民众对经济前景更加担 忧,预计希腊的劳动力市场将持续恶化。希腊国家统计局指出,女性失业状况尤为严重,2月份失业率达到15.3%。青年 失业率也维持高位,数据显示,在15至24岁的希腊人中,有32%没有工作。另外根据欧盟委员会的数据,预计希腊20 10年失业率将从2009年的9.5%升至11.8%,到2011年将进一步升至13.2%。

  希腊经济部长:政府未及时采取措施引爆危机

  昨天,我的同事芮成钢在雅典采访到了希腊两位现任部级官员,一位是希腊经济部长卢卡·卡采利,另一位是希腊文 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安杰拉·格蕾库。巧合的是这两位官员都是女性。对于希腊这场债务危机,希腊经济部长卡采利表示,她认 为,导致危机爆发的主要原因是政府采取的经济刺激措施不够及时。卡采利部长:我想我们心中都有一个问号,这一切是怎么 发生的?这是谁的错?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其实很好理解。最近三四年来,希腊的实际开支都超出了预算。我们的公共赤字在不 断扩大,与此同时经济也在衰退,因为我们没有及时采取恰当的措施来刺激经济发展,特别是在奥运会之后。去年九月,我们 的新政府选举成立了,我们号召采取一系列的措施,来巩固我们的预算,重新调整支出结构,调整投资机构,以刺激经济。

  希腊旅游业正处低廉期未来仍乐观

  旅游是希腊的最重要的产业之一,而对于这场危机可能给希腊旅游造成的危害,在采访中,希腊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 安杰拉·格蕾库告诉我们,她对希腊旅游业的前景充满信心。危机发生之时,正好在旅游旺季到来的前夕,这会对今年的游客 数量有影响吗?危机对希腊甚至整个欧洲都影响重大。尤其是对于希腊,旅游占到了GDP的20%。在危机来临时,希腊的 旅游价格低廉,但服务质量上乘。希腊可能还要在危机中挣扎,要度过一段艰难的日子,但是大部分希腊人都支持我们的新政 府,期盼我们能有一个新的开始。所以我对旅游业的未来持乐观态度。

  欧洲债务危机总编后

  在今天稍后的其他各档节目中,我们财经频道特派欧洲债务危机报道小组还会为您带回更多有关希腊的最新消息,期 待您继续关注。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