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直击:红衫军将示威区内妇女和儿童移至寺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7日13:40  中国网

  “天使之城”的民主之争

  对泰国稍微有所了解的人一定知道,这个被誉为“微笑之地”的国家有一座“天使之城”,那就是它的首都曼谷。而这几天,在这个95%的居民都信仰佛教的国家,在曼谷这 视频:泰国政府要求老人妇女限时离开战区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个“美玉的宝库,无法征服之地、轮回转世神灵的庇护地和居住地”,身穿绿色迷彩服的军人和身穿红色衣衫的示威者们却开了“杀戒”。

  截至当地时间5月16日晚7点半,已经有29人在近几日的冲突中丧生,其中包括一名加拿大记者,另有221人受伤。笔者所在的《民族报》一位资深摄影记者腿部中枪,此外还有至少3名泰国当地记者受伤。泰国政府已经下令在全国22个府实施紧急状态,并宣布17日和18日为曼谷的特别假日,以配合政府处理目前的情况。曼谷的轻轨和地铁16日全部停运,17日仍将继续关闭。

  人们不禁要问,“微笑之地”到底怎么了?

  行动不可撤销

  泰国媒体曾直播过总理阿披实与红衫军3名领导人谈判的过程,那时的他们仍面带笑容,客客气气,可是5月16日早晨,阿披实在电视上发表讲话时,语气已经显得不容置疑,他敦促红衫军结束示威,这样才能结束目前曼谷的危机。同一天,泰国政府发言人Panitan也表示,军方不可能停止行动,同时声明,军方打击的目标只是混在示威者中的武装恐怖分子。

  红衫军领导人之一Nattawut Saikua16日表示,愿意立即谈判,而且联合国应该扮演调停角色。而政府发言人Panitan则表示,泰国是个主权国家,没有必要让联合国插手国内事务。

  屏障内的世界

  在红衫军用轮胎、铁丝和竹竿做屏障的示威区里,目前大约还有5000名红衫军,比两天前的10000人急剧减少。16日,红衫军让示威区内的妇女和儿童转移到一个寺庙里。在泰国传统里,寺庙被认为是避难所,任何人不得带武器进入。

  这一区域附近的绝大多数商店、饭店都停业。核心示威区的水电和食物供应全被切断。不过红衫军此前曾表示他们准备有发电机,并且储存有食物。

  当地媒体报道,拉玛四世路上靠近示威区的一个7-11便利店16日早上被几名居民和示威者抢劫,前一天夜里,示威者曾将该店的玻璃窗砸碎。

  曼谷当地媒体记者此前曾探访红衫军大本营拉差巴颂商业区,问一位中年男子怎么能在露天生活这么久,这位携妻女一起来参加示威的男子说:“我们原来在村里也是这么过,所以我们觉得在这也舒服。实际上这里还要好一些,因为我们得到免费的吃喝,白天还能去曼谷转转,看看我们平时看不到的地方。晚上就回这里听演讲。”他们似乎并不明白政府一旦行动他们将面临什么样的危险。(驻曼谷特约记者 晨迪)


泰国政府要求老人妇女限时离开战区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播放视频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泰国 红衫军 游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