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漏油仍在继续 或将威胁佛罗里达群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1日14:26   CCTV《第一时间》

  继续关注墨西哥湾漏油事件。近来,英国石油公司采取了不少堵漏措施,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令人失望的是,油 污影响仍在继续,而且很可能在未来几天影响到佛罗里达群岛甚至更远的地方。

  英国石油公司发言人马克·普罗格勒20号指出,虽然公司已经成功地每天向油轮抽取5000桶原油,但仍有大量 原油不断从水下漏油点渗入墨西哥湾海域。目前公司正积极开展多种措施来解决这一问题,包括本周末前采用向钻井内注射钻 探泥浆的方法堵漏等。与此同时,大面积油污已经蔓延到了路易斯安那州的沿海湿地。该州州长博比·金德尔在带领当地官员 考察了湿地的污染情况之后说,原油污染给这一地区的生态环境造成了严重威胁。不仅如此,根据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 的观测,受环流影响,泄露原油可能向南扩散到佛罗里达群岛附近,并在墨西哥湾暖流的裹挟下扩散到更远的海域。此外,根 据欧航局发布的消息,与佛罗里达州隔海相望的古巴也可能在未来一段时间里受到泄漏原油影响。美国有关方面已经与古巴就 墨西哥湾原油泄漏事件举行了会谈。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