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印度客机因轮胎爆裂坠毁 官方未证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3日02:26  新京报

  当地时间22日6时05分(北京时间8时35分),印度航空公司旗下一架波音737—800型客机在印度西南部一座山顶机场降落时坠毁,159人遇难,7人幸存。机场塔台称,客机在顺利降落后突然打滑,冲出跑道后断裂,随后一头冲下山谷,并起火燃烧。

  山顶机场降落风险大

  这架客机当天从阿联酋的迪拜出发,目的地是印度西南部卡纳塔克邦的门格洛尔机场。机上载有包括机组成员在内的共166人,其中包括4名婴儿。

  印度航空官员表示,这架客机在降落时错过了跑道的起点,而由于地形的原因,修建在山顶平台上的跑道本来就比通常跑道要短,因此容不得任何降落错误。但也有官员表示,客机降落时跑道的长度足够客机滑行。

  印度民航部长帕特尔说,客机在跑道上偏转了方向,撞到了一个导航天线,一边机翼脱落,随后坠入了机场旁的山谷。印度媒体则援引政府官员的话说,根据机场塔台的报告,客机在降落时并无异常,并顺利进入跑道,但很快打滑,斜向一边,并撞上跑道旁的导航天线。此后,客机冲出跑道、断裂,并一头冲下山谷,引发大火。一些乘客在客机冲下山谷前被抛了出来。

  有报道称,客机之所以突然打滑是因为轮胎爆裂,但这一说法没有得到证实。

  官员对天气各执一词

  官员对客机失事时机场的天气状况说法不一。有官员称,飞机失事时正在下雨。也有官员说,飞机失事时机场所在地区天气晴朗,没有下雨,能见度可以达到6公里。

  失事的这架波音737-800型客机2007年12月才进行首次飞行。印度内政部长奇达姆巴拉姆说,驾驶这架客机的机长是一名53岁的英国籍塞尔维亚人,拥有超过1万小时的飞行经验。他在过去2年中为印度快捷航空公司服务,曾驾驶过22日失事的这架飞机在门格洛尔降落过19次。而副机长拥有3750小时飞行经验,并曾在门格洛尔机场降落过66次。客机在降落前,两位机长也没有报告异常情况。

  一儿童被救时还活着

  电视画面显示,冲进山谷的客机残骸散落一地,浓烟滚滚。有报道称,客机坠毁后大火烧了3个小时才被扑灭。烧焦的遇难者遗体躺在森林中。救援人员还从燃烧的客机中救出一名还活着的儿童,电视画面显示,这名儿童身上满是泡沫灭火剂。但他在送往医院的途中身亡。救援人员还发现,许多遇难者的遗体仍然被安全带固定在座位上,但已被烧得面目全非。

  截至22日下午,已经有至少146具遇难者遗体被找到,救援人员仍在试图扑灭飞机残骸燃烧的火焰。印度航空公司驻迪拜的官员表示,机上乘客可能很多是在迪拜打工的印度劳工。

  1996年曾发生客机相撞

  这是印度近10年来最严重的一次空难。2000年,一架印度联盟航空公司的波音737-200型客机在2次尝试着陆失败后坠毁在东部城市帕特纳的一个居民区,导致至少50人死亡。此次也是印度1996年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空难事件。1996年,两架民航客机在新德里附近的空中相撞,导致两架客机上载有的共349人全部死亡。

  印度总理辛格对这次空难表示了哀悼。政府还宣布,这次空难事故遇难者的家属将可以获得20万卢比(约4260美元)的赔偿,而受伤者每人将获得5万卢比(约合1064美元)的赔偿。

  (马晶)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