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盟计划征银行税应对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14:09   CCTV《第一时间》

  为了防止类似的债务危机蔓延到其他国家,欧盟各国也在进行紧急磋商,昨天欧盟委员会提出了一项“防患于未然” 的计划,建议通过征收银行税设立相关基金,用来应对今后可能出现的经济危机。

  欧盟委员会负责内部市场与服务的委员米歇尔·巴尼耶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金融危机中,各国政府拿出巨额 资金救助银行等金融机构,金融业自身的错误到头来却让纳税人埋单,这无法令人接受。欧盟委员会当天的建议将让金融业自 掏腰包,应对今后可能出现的危机,以维护金融稳定。欧盟委员会委员米歇尔·巴尼耶:纳税人不能一直冲在前线尤其是纳税 人不能为一些银行糟糕的管理埋单

  巴尼耶表示,设立相关基金的目的不是用来亡羊补牢,而是在灾害发生之前就要及时采取相应措施,以避免银行破产 波及金融体系稳定。基金将按照欧盟统一要求由各成员国设立,并在相互间展开协调。尽管欧盟这一计划还需要得到各成员国 的支持,但巴尼耶承诺,欧盟有信心在2011年前将实施此项征税计划。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