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号称美容秘方“药妆”被热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14:09   CCTV《第一时间》

  爱美的女士们都喜欢用化妆品来打扮自己,在种类繁多的各类化妆品中,有一类特别受青睐,这就是药妆。在很多人 看来,药妆就是纯天然、低敏感的的代名词,事实真是这样吗?

  在药店里销售的化妆品,常常被人们称为“药妆”,记者在重庆调查时看到,为了突出功效,一些药店的化妆品专柜 专门贴出“药房专售”或者“药妆”的标签。某护肤品牌销售人员:在药房销售的原因,就是因为不含任何化学成分和防腐剂 ,所以在药房销售,是全世界所有药房的,护肤品销量第一的医学护肤品牌。

  在重庆市的商业中心,几乎所有的药店都设有化妆品销售专柜。在其中一个专柜,记者随手拿起一瓶化妆品,其成分 一栏中标注有紫苏、山楂、杏仁、甘草等中草药配方,而直接打出“美容秘方”、“汉宫药方”等各种秘方类的“药妆”也有 好几款。重庆市民:药店里卖的应该值得信任一些(它哪方面值得信任)药店里应该有些属于药性一方面的东西,植物性的东 西要多一点。重庆市民:药点里面的东西,功能性好,比如去痘、控油可能比商场要好一些。

  是药还是化妆品?“药妆”定义很模糊

  药店里卖的化妆品就更靠谱么?究竟什么是“药妆”?和商场里那些化妆品相比,它到底特殊在哪呢?

  李惠在重庆医大一附院从事皮肤科临床研究二十多年,但“药妆”对她来说也是个新词。

  重庆医大附一院皮肤科主任李惠我没听说过,从皮肤科角度来讲,要么是药物,要么是化妆品。

  于是,记者只好再次请教“药妆”的销售员。护肤品销售员:药妆是比较温和的,对皮肤没有什么刺激的,就这样子 。

  李惠说,根据销售人员的解释,这类产品应该称为医用护肤品,但并不是所有在药店里销售的,都可以称之为医用护 肤品,目前只有很少一部分经过国家鉴定。重庆医大附一院皮肤科主任李惠:医用护肤品,这类化妆品它是专门针对皮肤病、 皮肤敏感、皮肤不耐受情况所使用的,实际上它是一种化妆品,它主要是保湿、润肤、修复皮肤等这些功能,这些化妆品能够 辅助医疗、治疗的作用。

  据了解,被印在各种化妆品上面的“药妆”,其实只是一个通俗用语,源于医学美容。不同的国家,药妆的含义也不 尽相同。在法国,皮肤科医生针对皮肤出现的问题开出药方,帮助病人选择适用的药物或辅助治疗的护肤品,这类物品叫做“ 药妆”。而在日本,药妆只是一种销售渠道。目前我国并没有“药妆”这种批准文号,化妆品行业也没有对它指定详细的标准 ,市面上销售的所谓“药妆”大多是自封的,更多的是一种概念炒作。

  水分含量比较充分,就显得很年轻、很光滑,其实很多营养品并不一定吸收的了,皮肤吸收营养是很差的,要靠抹很 多蛋白质、氨基酸到脸上吸收,其实很不科学,还是要通过体内的调节,比如吃的,心情好、睡眠好,吃得比较均衡,这些来 保证皮肤的青春。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