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矿难救援期过长将向被困矿工输送抗抑郁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7日11:48  环球网
智利矿难救援期过长将向被困矿工输送抗抑郁药
智利警方查看出事矿井。

智利矿难救援期过长将向被困矿工输送抗抑郁药
救援人员通过管道向井下矿工输送饮用水和食物。

智利矿难救援期过长将向被困矿工输送抗抑郁药
安装在钻杆前端的摄像头。

智利矿难救援期过长将向被困矿工输送抗抑郁药
救援人员正在向井下矿工输送补给。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宋华报道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7日报道,智利救援人员目前正抓紧时间开挖逃生井,以争取在圣诞节前救出被困井下的33名矿工。由于救援持续时间长达数月,智利卫生部门计划向矿工们提供抗抑郁药物。

视频:智利被困矿工井下写求婚信给女友 来源:辽宁电视台《第一时间》

  报道称,按照目前的救援进度,被困井下的33名智利矿工要在圣诞节前才有可能会被营救出来。如此长时间地被困井下,矿工们的身心将受到极大的损害。尽管营救人员最初决定不将这一实情告诉井下矿工,但智利卫生部长贾姆•马拉尼奇26日仍然通过电台道出了实情。贾姆•马拉尼奇对被困矿工们说,在9月18日智利公共节日前,他们将无法被营救出来,营救时间将会一直持续到圣诞节前。在长达3个多月的时间里,他们的心理可能会出现问题,因此当局已经决定将为他们提供抗抑郁药物。

  贾姆•马拉尼奇说:“他们上周日与地面取得联系后的兴奋情绪可能会逐渐消退,未来将面临一段时间的沮丧和痛苦。我们正在为这一可能发生的状况提供药物。”为了使他们不致空虚,救援人员将会向他们提供扑克、掌上游戏和图书。马拉尼奇说,被困矿工们得到的第一个指示就是立即开挖一个临时厕所,这对于他们未来几个月能否顺利获救至关重要。马拉尼奇说:“我们必须确保被困矿工们身体和心理上的健康。如果他们在心理上失去平衡,那么他们可能会在井下制造恐慌和暴力,这无异于是一个巨大的灾难。”

  根据智利官方制定的救援方案,救援人员将在发生矿难的矿井上方打通一口直径大约66厘米的逃生井,直通地下700米处,也就是受困矿工所在地方。然后,通过一个装有滑轮的混凝土平台将被困矿工逐一救出。然而由于矿井岩层坚固,且井内境况复杂,相关人员估计打通这条逃生通道需要数个月的时间。

  被困矿工整天呆在阴暗和密闭的空间里,生存条件极其恶劣,很多人20多天下来体重明显减轻了不少。为了让受困矿工保持更好的状态,智利政府与美国宇航局取得了联系,希望就如何保持长时间处于密闭空间内人员的情绪和心理健康征询建议。一名智利官员表示,矿井狭窄、密闭,和宇航员身处的太空站差不多,相信他们能提供有效的指导。过几天,被困矿工甚至可能得到太空口粮以保持体力。

  智利矿业部长戈尔沃内说,他们将组织井下被困矿工参加各种团队活动,以保持他们的心理健康。戈尔沃内同时还强调,被困人员对自己目前所处的情况有比较清楚的认识,因此他们应该能对将要持续很长时间的救援工作有所准备。此外,地面救援人员的努力工作也大大鼓舞了被困矿工。被困矿工通过新安装好的通讯系统与戈尔沃内进行了交谈后,33名被困矿工还一同唱起了智利国歌,表达他们对成功获救的信心以及对救援人员的感谢。而从井下700米传来的歌声也鼓舞了这些天来长期守候在矿井周围的矿工亲属。一名被困矿工家属说:“一开始我们都以为没救了,但现在我们却充满了希望。现在和救援人员的合作非常重要,希望能早日见到我们的亲人。”

  发生铜矿塌方事故的矿井位于智利北部城市科比亚波。8月5日下午矿难发生后,智利总统皮涅拉多次奔赴矿区,号召智利全国团结一致为战胜矿难努力。根据对塌方地的地质分析,金矿和铜矿地下结构相对稳固,被困人员只要得到充分的水和食物,就能够生存一段时间。

  生还奇迹:

  智利塌方铜矿33人被困17天后生还(组图)

  智利总统皮涅拉22日向媒体宣布,救援人员的测深钻头达到地下688米处后,被困矿工将一张手写字条绑在钻头上,告诉救援人员,他们33人全部仍然活着。皮涅拉说,智利全国都为这一消息而欢喜。

  事故救援:

  33名被困超两周矿工首次获得地面输送饮水

  矿井救援专家通过一条很长的细管将混合了水和药品的胶囊送到井下。这种胶囊可以减少被困矿工的胃酸浓度。

  智利请美宇航局帮忙稳定受困矿工情绪

  智利卫生部官员说,矿坑狭窄、封闭的空间跟太空站上差不多,所以,他们也请太空心理专家指导矿工调整自己的心情。

  井下矿工

  智利被困矿工状态良好能祈祷能娱乐

  智利电视媒体26日公布了被困于井下庇护所的33名矿工的视频,画面中显示矿工们状态良好,短片还介绍了他们在井下的生活。在这段长达45分钟的视频中,被困矿工还对外界展示了他们在地下娱乐、开会和祈祷的场所。

  视频 智利33名矿工被困17天存活 井下录像曝光

  22号,在获知被困矿工仍然活着的消息后,救援人员将一个监控摄像头伸入近700米深的矿井之下,拍到了被困矿工的画面。从井下传出的图像来看,矿工们的身体和精神状态比预料中的要好。救援人员暂时还无法与矿工通话。

  视频 智利被困矿工井下写求婚信给女友

  智利被困井下的一名矿工在被困的井下写了一份求婚信给自己的女友,并通过救援管道传到地面,女友在接到这份求婚信之后显得特别激动。


智利被困矿工井下写求婚信给女友
来源:辽宁电视台《第一时间》
播放视频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智利 矿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