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可能影响飞行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0:00  人民网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可能影响飞行安全
资料图:印尼锡纳朋火山爆发

  人民网印度尼西亚卡班贾西8月30日电 (记者张慧中)印度尼西亚北苏门答腊省卡罗区的锡纳朋火山当地时间30日6时30分再次喷发,火山灰上升到距火山口2000米的高空。印尼火山监测机构警告说,不断喷发的火山灰有可能阻碍飞行员视线,进而影响附近空中航线的安全。

视频:印尼锡纳朋火山再次喷发 黑烟升至2000米 来源:CCTV新闻频道

  锡纳朋火山距棉兰市约4个小时车程,本网记者当天乘车进入锡纳朋火山附近区域。在离火山数公里以外,火山口不断喷出的浓烟清晰可见。到了距火山不远的城市卡班贾西,路边随处可见身穿学生制服的年轻人举着自制的纸板,带着简易的纸箱,请路人为火山附近疏散的群众捐款。

  车辆驶进山区已是下午3时左右,山里已经阴云密布。据先期到达的当地媒体记者介绍,早些时候山区附近可以闻到浓烈的硫磺味,空中弥漫着黑色的烟雾,地上全是火山灰。火山附近的劳加瓦鲁村村民都已全部被疏散,顺着车窗向外望去,除了维护秩序的警察外,村中空无一人。

  看到通往火山的路牌,司机也有些胆怯和犹豫起来。而开到距火山只有3公里处,可供车辆通行的公路也没有了,只剩下一条泥泞的羊肠小道。阵雨不断降下,尽管雨水冲刷了路边的火山灰和空气中的硫磺味,但透过乌云密布的天空,仍可以看到远处的火山依旧在冒烟。

  在村子里,记者意外地看到了一位当地老人。记者问他为什么这么危险还回村子,他说,他一家人都在这里生活,所有的财产都在村子里。疏散时跑得急,什么也没来得及打理收拾,他不放心自己家中的几头牛,所以回来看看。记者注意到,尽管火山仍在活动,但还是有零星的村民冒险回家,试图将家中的财物牲畜带下山去,减少自己的损失。

  为了看看被疏散人群的状况,记者下山后直奔位于卡班贾西的一个安置点,许多村民在这里避难。这个安置点原是一座清真寺。在这里帮助安置受灾村民的志愿者布鲁巴说,这个安置点共收留了566名村民,都是两天前火山开始活动的时候赶来的。其余受灾村民被分别安置在附近的18个安置点里。当地政府和志愿者们为人们准备了足够的食物和水,这里甚至还划分了吸烟区和无烟区。据他们了解的信息,锡纳朋火山还有至少两周的活动期,在此期间所有村民都不能回家。当地人西尔阿布表示,由于走得匆忙,他所有的财物都留在家里了。他非常惦记家里的情况。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印尼火山爆发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火山 喷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