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土耳其呼吁建立中东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4日01:14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9月23日电(记者王湘江 顾震球)土耳其总统阿卜杜拉·居尔23日在联大一般性辩论中发言,呼吁国际社会加紧努力建立中东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区。

  居尔说,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扩散是当今世界面临的一大威胁,包括核武器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必须在制订各自政策时采取公正和有原则的立场,否则就无法克服这一威胁。

  居尔说,如果忽视“最脆弱地区某些国家事实上拥有核武器”的现实,就不可能建立一个具有可信度的全球防扩散体制。他因此呼吁各国按照安理会和联大相关决议的要求,加紧努力建立中东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区。

  居尔还对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在美国斡旋下进行的直接谈判表示欢迎,但强调如果不结束加沙的人道主义危机,持久的中东和平将难以建立。

  本届联大一般性辩论于9月23日至30日举行,主题是“重申联合国在全球治理中的核心作用”。这其间,将有约140位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发言。此前他们参加了为期3天的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土耳其 中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