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智利矿工救援具体步骤:爆破矿洞存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0日09: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0日电 当地时间9日,智利工程人员成功打通通往33名被困矿工所在区域的救援管道,营救工作也进入最为关键的阶段。《文汇报》报道称,虽然救援竖井经已打通,但要将33名矿工全部救回地面,仍须步步为营,因为矿坑多变,任何细节都不能出错。

  报道称,救援工作大致可分为3大步骤。首先,工程人员必须评估是否为竖井架设管道,稳定岩壁,避免“凤凰号”救援舱上落时出现碰撞。同时,矿工可能要用炸药炸开藏身处底部,以容纳“凤凰号”,这被视为整个救援过程中最危险的,因为随时可能令矿坑倒塌,后果难以想象。

  当技术准备工作完成后,两名采矿专家和海军医疗人员将乘坐“凤凰号”进入矿工藏身处。他们会检查矿工身体,并有权根据现场情况,改变事先定好的救援名单次序。

  最后,由于“凤凰号”每次只能搭载一人,矿工必须分批离开,先后次序取决于预先制定的营救名单。根据名单,最先离开的会是身体最好、最强壮的矿工,因为他们有能力应付在升井过程中遇到的任何突发情况。

  确保运送过程顺利后,身体较差、患病矿工会紧接着离开。至于其它心理状况较好,包括一直负责管理矿工的监工乌尔苏亚,则会是最后一批回到地上。估计营救每个矿工需要2小时,整个过程则最少需要2天。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智利矿工 救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