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威廉王子结束恋爱长跑明年结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15:18   CCTV《第一时间》

  国际方面,首先来看英国王室昨天宣布的一条消息,经过8年的恋爱长跑,现年28岁的威廉王子,明年将迎娶女友 凯特。在昨晚的新闻发布会上,凯特还特意戴上了威廉送给她的订婚戒指。这枚戒指正是29年前,威廉王子的母亲戴安娜王 妃订婚时戴的那枚。

  新闻发布会上,威廉和凯特对两人的恋爱经历侃侃而谈。威廉说,两人的恋爱并不是一场长跑,现在到了结婚的最佳 时刻了。他们是上个月在肯尼亚度假时订婚的。当时,威廉就将戴安娜的这枚订婚戒指送给了凯特。伦敦威廉王子:正如你们 所见凯特所佩戴的是我母亲(戴安娜)的订婚戒指戒指和凯特对于我都很重要所以我将两者放在了一起这样也能让我的母亲不 会错过今天这一刻不会错过我和凯特誓言将共度余生的那一刻)1981年,年仅19岁的戴安娜与查尔斯订婚。当时,戴安 娜手上的这枚蓝宝石戒指被视为两人童话般爱情的象征。然而,两人的婚姻并没有走下去白头到老。谈起上一长辈的往事,凯 特说,虽然未来的婚姻生活肯定会遇到困难,但她相信,她与威廉一定会白头偕老。伦敦凯特:想起未来确实让人有点害怕但 你知道我自有办法威廉是一位好老师他会一直帮助我我真的希望和他白头偕老)伦敦威廉王子:她很会奉承人,身为威廉的父 亲,查尔斯王储由于正在多塞特郡参加活动,因此并没有一道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向在外人面前 较为严肃的他也开起了玩笑。多塞特郡记者:王储殿下您怎么评价威廉订婚这事)多塞特郡查尔斯王储:当然很高兴非常感谢 他们俩为订婚练了够久的了)凯特的父母当天也发表声明祝贺威廉和凯特订婚。他们表示威廉非常讨人喜欢,并送上了对这对 新人的祝福。伯克希尔凯特的父亲:他们是可爱的一对和他们在一起常有很多开心的事我们希望他们永远快乐)而威廉的订婚 也吸引了英国政坛的注意。英国首相卡梅伦称,当年查尔斯和戴安娜结婚的时候,只有十几岁的他为了一睹世纪婚礼的盛况在 白金汉宫前露宿一夜。当得知他们的长子威廉与女友凯特订婚的消息,正在开会的英国内阁都为此欢欣不已。他表示,威廉和 凯特的婚礼对于整个英国都是一件大事。伦敦英国首相卡梅伦:我相信全英国都想为这对新人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希望他们能共 度快乐的一生)

  威廉王子订婚成英国社会新热点

  现在,全体英国人都在热切地期盼着王子明年的大婚。毕竟,英国已经有近三十年没有举行过隆重的王室婚礼了,上 一次还是1981年戴安娜与查尔斯的那场“世纪婚礼”。这次威廉与凯特的婚约对英国社会来说到底有多重要,未来又将产 生什么样的影响?

  近来由于经济紧缩,削减赤字,英国的新闻里难道有几条好消息,威廉王子订婚的消息在一定程度上真的让新闻界为 之一振。威廉和凯特今年同为28岁,两人都毕业于圣安德鲁斯大学。据报道,他们是今年10月在肯尼亚度假的时候定下了 终身,婚后他们将住在威尔士北部,因为威廉目前在皇家空军服役,他的部队驻扎在那里。威廉是英国王室中的最重要人物之 一,他是英国王位的未来继承人。他是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长孙,王储查尔斯的大儿子,因此他是第二顺位的继承人。英 国君主是英国的国家元首,是国家统一的象征,尽管没有太多世俗的权力,但是在英国人心目中还是有相当地位的。当然也有 很多人看到这场即将发生的婚礼的商机,人们已经开始谈论未来新娘礼服的式样,一些制作纪念品的公司马上就将赶制一批庆 祝这场订婚和婚礼的纪念品。旅游部门也十分兴奋,认为明年的婚礼将会给英国带来更多的外国游客。据统计,外国游客平均 每年给英国带来160亿英镑的收入。凡是与英国王室有关的景点和纪念品都很受到外国游客的喜爱,而凯特又是一个相当摩 登的现代女性,人们认为她也许将继戴安娜之后,成为新的现代英国的代言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