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10天涨一倍 洋葱价格狂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1日16:58   CCTV《第一时间》

  作为日常生活中的重要食品,洋葱的价格最近让印度人很发愁。因为仅仅在10天之内,新德里市场上的洋葱价格就 翻了一番。

  众所周知,印度人十分爱吃咖喱。而作为制作咖喱的重要材料,洋葱这种蔬菜长期以来一直在印度人的餐桌上占据着 不可或缺的位置。不过20号,在新德里的菜市场上,每公斤洋葱的价格已经涨到了70卢比,约合10元人民币,比十天前 翻了一番,如果与更早的2009年初相比,眼下洋葱价格已经涨了整整7倍。有人无奈地表示,由于价格上涨,现在他老婆 做饭的时候都不得不注意节约,以前5个洋葱能吃7天,现在5个得吃10天。卖菜的商贩说,印度农业对气候变化和天气异 常较为敏感,天气稍有不利,食品价格就会出现波动。蔬菜商贩:洋葱价格上涨的原因主要是供应不足由于天气不好印度洋葱 主产地严重歉收使得新德里市场目前的供应十分紧张价格当然也就上去了

  根据印度政府的统计,目前印度食品价格的涨幅依然保持在两位数。为了应对这种局面,印度政府已经表示将从供给 和需求两方面遏制高涨的食品价格。印度总理辛格20号在讲话中说,政府方面将尽一切努力,力争在明年3月的时候将国内 通货膨胀率降低到5.5%的水平。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