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外相抗议俄增强北方四岛军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0日15:51  环球时报 官方微博

  环球网记者李亮报道,当地时间2月10日上午,日本外相前原诚司对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要求增强日俄争议领土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防卫的言论表示抗议,并称日本对该群岛的立场“不会有丝毫动摇”。

  据日本共同社2月10日报道,2月9日,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在接见俄国防部长等官员时,将南千岛群岛称为“俄罗斯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他还下令增强南千岛群岛的防卫,并增加部署现代化武器。这一表态立刻在日本国内引发了激烈回应。

  10日上午,日本外相前原诚司在记者会上对此作出回应称:“不论有几名政要登岛,还是加强军事存在感,都完全无法改变北方四岛是日本固有领土的国际法认定。我们的立场也不会有丝毫动摇。”日本官房长官枝野幸男也在记者会上强调:“俄罗斯军方在我国周边的活动呈活跃趋势,因此我们会继续对其保持关注。”

  报道称,前原诚司在谈到今后日俄关系的走向时表示:“双方能够合作的基础无限广阔,立足于大局发展双边关系非常重要。”他还称,他将在本月11日在莫斯科举行的日俄外长会谈上重申这些观点,敦促双方早日解决领土问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日本 俄罗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