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外相称日俄领土争端将影响两国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1日11:09  环球时报 官方微博

  环球网记者王欢报道,日本外相前原诚司于当地时间2月10日访问俄罗斯期间,接受了俄罗斯媒体的专访。前原在采访中将日俄领土争端称为“日本二战战败的遗产”,并表示领土争议将会对日俄关系产生不利影响。

  据日本《读卖新闻》2月10日报道,日本外相前原诚司在接受俄罗斯媒体专访时,就日俄存在领土争议称,“两国民间确实存在感情对立,但解决问题不能够感情用事”。他还表示:“日俄两国有必要在相对安静的舆论环境中进行交涉,基于两国领土问题的有关协议,共同摸索解决方案。”

  在接受采访时,前原还表达了解决日俄领土争议的迫切希望,他说:“北方四岛(俄称南千岛群岛)的归属问题未能解决实属不幸之事,这将会对日俄两国关系产生不良的影响。日俄之间必须清算‘二战的遗产’”。

  此外,英国《独立报》也在同一天,就日本首相菅直人有关俄政府官员登岛视察实为“难以容忍之暴举”的发言评论称,“这不仅是对友好邻居的侮辱”,而且还是“非理论性”的发言。评论还指出,日本外相前原诚司以其整个政治生涯做赌注要求俄政府归还南千岛群岛的做法,是一种“政治性自杀”。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日本 俄罗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