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俄外交部回应日本官房长官空中看争议岛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0日04:39  中国新闻网
2月19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搭乘飞机从空中视察日本主张拥有主权的“北方四岛”。视察结束后,他还将访问离“北方四岛”最近的根室市,与岛民和当地政府官员举行会谈,听取他们的意见和要求。   2月19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搭乘飞机从空中视察日本主张拥有主权的“北方四岛”。视察结束后,他还将访问离“北方四岛”最近的根室市,与岛民和当地政府官员举行会谈,听取他们的意见和要求。

  中新社莫斯科2月19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外交部19日就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空中视察“北方四岛”(俄罗斯称“南千岛群岛”)发表声明说,枝野幸男的声明“自相矛盾”,希望日方抛弃“两面做法”,做出“坚定和明确”的选择。

  俄外交部声明说,枝野幸男关于愿与俄方就和平条约问题进行冷静与实质性对话的声明与其呼吁日本社会舆论更多关注所谓“北方领土”问题的说法显然是“自相矛盾”的。

  声明说,俄方希望,在俄日互利合作深入发展的背景下,“东京方面终应抛弃类似的只能淆惑舆论视听的两面性做法,能够做出坚定和明确的选择,以便双方切实在不附加任何先决条件、不与单方面历史纠葛挂钩、没有表演性公关举动的情况下讨论和平条约问题”。

  19日下午,日本官房长官兼冲绳和北方对策特命担当大臣枝野幸男乘坐海上保安厅飞机从空中视察了与俄罗斯存在争议的“北方领土”。他并对媒体表示,日方愿与俄方在冷静的环境下就“北方四岛”问题进行实质性谈判,并希望更多日本人关注这个问题。

  据悉,这是枝野幸男就任官房长官以来首次视察“北方领土”。20日他将从根室市的纳沙布岬再次视察。

  千岛群岛位于堪察加半岛和北海道之间,包括大小30多个岛屿。长期以来,俄日在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的齿舞、色丹、国后和择捉四岛的主权归属上一直存在争议,两国至今未签署和平条约。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日本 俄罗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