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日本警方因核辐射强度高未能近距离注水撤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7日18:56  中国新闻网
15日上午,日本政府承认核电厂有泄漏,东京监测到足以危害人类健康微小放射性物质。当地政府提醒民众早点回家,避免外出。图为东京郊外一处避难所。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15日上午,日本政府承认核电厂有泄漏,东京监测到足以危害人类健康微小放射性物质。当地政府提醒民众早点回家,避免外出。图为东京郊外一处避难所。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15日上午,日本福岛第一核电厂2号及4号机组先后爆炸,东京监测到超标20倍微小放射性物质。民众再次涌向超市抢购粮食大米和食水,货架呈十之九空。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15日上午,日本福岛第一核电厂2号及4号机组先后爆炸,东京监测到超标20倍微小放射性物质。民众再次涌向超市抢购粮食大米和食水,货架呈十之九空。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正在福岛第一核电站参与喷水救灾活动的东京警视厅机动部队17日傍晚在实施第一次喷水后,由于放水的距离太远,无法喷入第三号反应堆内,宣布中断喷水作业,高压水枪车已经撤至安全地带。

视频:实拍直升机移动飞行中大面积洒水现场 来源:CCTV新闻频道

  警视厅说,高压水枪车在靠近第三号反应堆几十米的距离喷水,但是未能喷到建筑物。由于核电站内的核辐射量超过了3700微西弗,太靠近的话,将会对喷水的警察身体造成伤害。

  报道称,今晚,自卫队的5辆高压消防车也抵达核电站附近待命。

  福岛第一核电站的第三号和第四号核反应堆的温度依然处于无法冷却的状态,由于人员无法靠近反应堆,因此目前无从知道反应堆内部的实际情况。

  今天上午,自卫队的直升机对核电站实施了四次洒水,但是效果不佳。目前还无法确定是否有水进入反应堆内。

  有网友批评自卫队明哲保身,缺乏军人应有的牺牲精神,不敢降低高度洒水,以至于大部分水都洒在建筑物的外面。

(编辑:SN031)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日本 核辐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