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葡萄牙总理辞职 欧盟债务危机加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5日13:26   CCTV《第一时间》

  来关注国际方面的其他消息。昨天,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在布鲁塞尔召开,然而葡萄牙总理的辞职,令欧债危机“定 时炸弹”的警报再度拉响,也成为此次会议的焦点所在。

  根据此前制定的计划,此次峰会将通过应对欧债危机的一揽子方案,然而,这一计划却被葡萄牙的政治危机打乱。就 在欧盟首脑峰会召开前夜,当地时间3月23日晚,在政府提出的财政紧缩计划未能得到议会批准后,葡萄牙总理若泽·苏格 拉底提出辞职。这给旨在进一步平复市场的首脑峰会节外生枝。葡萄牙总理若泽·苏格拉底:政府提出的(财政紧缩)政策旨 在避免葡萄牙向外寻求财政援助,但是这些措施都被否决了。因此我向总统提出辞去总理职务。我很清楚事件的严重性,特就 此事告知全国民众。

  据了解,新计划提议葡萄牙在2011年到2013年之间采取进一步的紧缩措施,其中包括对卫生部门、国有企业 、就业、社会福利和资本支出等领域的改革,从而避免重蹈希腊和爱尔兰的覆辙,寻求外界援助。而现在,若泽·苏格拉底的 辞职使得外界援助几乎不可避免。尽管财政紧缩的政策在葡萄牙国内遭到反对,欧盟各国仍敦促葡萄牙继续坚持下去。德国总 理安吉拉·默克尔:这关乎到欧元区的未来,欧元区的金融稳定,一个国家和它的总理,不管他的党派如何,都应该肩负这种 责任,遗憾的是(葡萄牙)议会否决了这种改革。

  抵制财政紧缩政策的并不仅仅是葡萄牙,昨天早晨,数千民众聚集在位于布鲁塞尔的峰会会场外,抗议财政紧缩方案 ,他们表示这一方案严重损害了工人的福利,欧洲工会联合会表示还将在德国和西班牙组织类似的抗议活动。

(编辑:SN04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