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日本官方承认核泄漏可能将持续数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3日23:31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4月3日电(记者蓝建中)日本东京电力公司3日宣布,阻止福岛第一核电站放射性污水入海的两次尝试都未取得成功。而日本首相菅直人的辅佐官细野豪志当天承认,核泄漏危机可能将持续数月时间。

  东京电力公司2日发现,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取水口附近电缆竖井侧壁有一处裂缝,高放射性污水从这里直流入海。东电当天向竖井内灌注混凝土,希望堵塞裂缝,但努力以失败告终,污水仍源源不断流入海中。3日,东电尝试向竖井“上游”灌注“高分子聚合物”。这种物质吸水后,体积可膨胀50倍,经过水泥加固后,可用于封堵污水。但有关人员进行了这一尝试后发现,流入海水中的污水量并没有减少。

  检测数据显示,竖井内污水所含放射性碘-131的浓度相当于正常运转中反应堆内水相关数值的1万倍以上。

  就何时能够制止福岛第一核电站向外泄漏放射性物质一事,日本首相菅直人的辅佐官细野豪志3日在富士电视台的节目中说,有可能要“数月时间”。不过他同时指出,核电站已显示出一些“稳定”的迹象。

  而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在3日的记者会上说,福岛第一核电站周边居民的避难将会长期化。他还指出,有必要全面检验对事故危险性的预测以及事后的对应措施,因此,准备尽快设立独立性很高的第三方委员会。日本政府、经济产业省原子能安全保安院、东京电力公司、原子能安全委员会的工作都将接受该委员会的检验。

(编辑:SN047)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日本 核泄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