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科特迪瓦前总统武装要求停火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04:16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4月5日电(记者吴昌荣)效忠科特迪瓦前总统巴博的国防与安全部队总参谋长菲利普·芒古5日对媒体记者说,其部队“已经停止”与支持前总理瓦塔拉的武装交火并要求联合国驻科特迪瓦行动团(联科团)“停火”。

  芒古说:“由于我们在阿比让的一些据点和战略要地遭法军轰炸,我们已停止交火,并已经要求联科团停火”。

  联科团5日也发表公报说,当天上午接到包括芒古在内的3名巴博武装高级将领的电话,表示他们已经给所有国防与安全部队成员下了“停火令”。同一天,法国外交部长朱佩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说,巴博正在谈其“离开”的条件,但法国和联合国要求他签署一份承认瓦塔拉为当选总统的文件。联合国发言人马丁·内西尔基当天也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关于巴博离开的讨论正在进行中。据联科团消息,巴博“躲藏”在其官邸地下的“避弹室”里,其周围已布满瓦塔拉的武装人员。

  联合国驻科特迪瓦维和部队和法国驻科特迪瓦的“独角兽”部队4日在科经济首都阿比让配合科特迪瓦前总理瓦塔拉的武装,对科前总统巴博阵营的最后几个据点发起了猛烈攻击。法国国防部长隆盖5日称,法国“独角兽”部队直升机前一天晚上摧毁了巴博阵营10来架装甲车和4架防空大炮。

  科特迪瓦前总理瓦塔拉武装从上月28日开始在对前总统巴博政府控制的南部地区发起总攻,并于31日包围了巴博阵营中心所在的经济首都阿比让。两派武装连日来多次在阿比让的总统府、巴博官邸和国家电视台等巴博阵营核心区域周围发生激烈交火。

  去年11月底科特迪瓦总统选举结束后,时任总统巴博和前总理瓦塔拉均宣布获胜并分别宣誓就任总统,科特迪瓦陷入“一国两主”政治僵局。联合国、非盟、欧盟等国际组织表示承认瓦塔拉当选总统,但巴博拒绝下台。西共体、非盟等国际组织多次出面斡旋,都无果而终。

(编辑:SN009)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科特迪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