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东电启动初步赔偿事宜 部分灾民不领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15:54   CCTV《第一时间》

  福岛核电站的运营商东京电力公司昨天说,将尽快向因核泄漏事故而蒙受损失的民众提供初步赔偿,不过福岛当地百 姓对于这些措施似乎并不领情。

  在赔偿问题上,东京电力公司计划参考日本政府援助海啸受灾者的做法。日本政府给每个海啸受灾家庭提供的初步援 助金额达100万日元,约合8万人民币。不过按日本媒体的分析,东京电力公司给每户家庭的初步赔偿金可能只有数十万日 元。据估计,受本次核事故直接影响的民众达8万人。东京电力公司5号还说,从3月31号开始向福岛第一核电站周围20 公里、福岛第二核电站周围10公里范围内的10个市町村分别支付2000万日元,约合160万人民币的慰问金。不过一 些地区对于这笔慰问金并不领情,福岛县浪江町已明确表示拒绝接受慰问金,并认为应该优先赔偿个人。因不满东电公司的赔 偿和政府的救援,5号当天,被疏散地区的地方官向日本首相菅直人递交请愿书,要求中央政府采取实际行动帮助人们重返正 常生活。延藤有弘日本川内市市长:作为被疏散的人我们的生活看不到任何希望也看不到未来这么多被疏散的人不能就这个样 子生活下去所以我请首相给我们指明方向

  就具体赔偿一事,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5号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根据情况,也许有必要制定特别措施。他指出, 对核电站周边居民,存在核事故赔偿和地震受灾者生活援助两个问题,“如何处理重叠部分是未来课题。但避难民众目前生活 费用严重短缺,解决他们的生活问题是当前最优先事项。  

(编辑:SN04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