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东电阻止核泄漏需要6至9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14:21   CCTV《第一时间》

  阻止日本核泄漏还需要多长时间?昨天,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公布了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处理路线图,预计核电站反应 堆进入安全的“低温停止”状态,需要6到9个月时间。

  第一阶段目标是1号至4号机组放射性物质泄漏稳定减少,所需时间3个月左右;第二阶段目标是基本阻止放射性物 质泄漏,所需时间3至6个月。合计所需时间6至9个月。第一阶段主要任务是恢复反应堆冷却系统功能、防止1号到3号机 组发生氢气爆炸、阻止2号机组高放射性污水泄漏入海等。第二阶段主要任务是让反应堆“低温停止”,此外还要采取措施把 损毁严重的机组建筑罩起来。同一天,日本官房长官枝野幸男前往福岛县,向当地民众解释政府的援助政策。枝野幸男表示, 政府将在几天内评估解决核泄漏危机的时间表,但近期还不能安排核电站周边20公里疏散区的居民短暂回家收拾财物。枝野 幸男还说,政府将对受影响民众的生计负起责任,尤其是补偿福岛县农民因农产品遭核泄漏污染而蒙受的经济损失。

(编辑:SN04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